close

992889_525212990862016_537992989_n  

其實從台灣出發之前,除了英國就還有計畫順便去歐洲。(不過就是計畫幾個國家而已,沒有很仔細的行程)

但到英國後因為朋友的論文寫不完,所以一直在不確定之下,最後還是確定無法和我一起去歐洲了!

可是英國台灣來回機票時間都訂好了,也到這來了!半賭氣之下我決定自!己!去!(因為怕媽媽擔心,在還沒去到義大利之前都不敢跟媽媽說實話)

歐洲車票住宿一定要提前訂,越早訂越便宜!所以我好吃虧,我前一個禮拜才訂(而且搞的焦頭爛額),有的甚至是前一天才訂是貴兩倍的那種哭:(

邊看機票找房間的同時,我也上背包客棧找旅伴~因為歐洲大家都說很危險,講的我也會怕,所以我都盡量考慮跟女生同行。

(不過也有跟男生討論行程搭不搭的上啦)但我很幸運~我找到了三個旅伴(剛好一個國家一個旅伴,而且時間都剛好都可以搭上!)

出發前一天,Nate要我先google車站或是機場到住宿的路線怎麼走,在法國第一個我就卡了一小時(說真的我很不會看地圖哈哈哈)

後來他看不下去就說我幫你找!然後找好之後要我拿紙用筆畫下來。說真的一開始我還遲疑誰還這樣做,怎麼不拍照?N說:畫下來你才有印象!(怕迷路所以我也乖乖照做了)

 

去義大利前一天我也跟旅伴都約定好在哪邊見、大約幾點到,旅伴也告訴我下機場怎麼搭車到市區然後怎麼搭公車到飯店。

0714這天早上搭車要去機場了,整個人超緊張的我,畢竟沒有過自己從一個不熟悉的國家做飛機到另一個不熟悉的國家。

在check in時,我開始觀望附近的人,尋找亞洲人!!!!終於,讓我找到了一個上海男子!!!

二話不說就去搭訕他(哈哈哈)我:speak Chinese?

他:是。

我:請問你也是要去羅馬嗎?(問完超想鑽洞,都搭這台航班了怎麼還不是要去羅馬!)

然後就霹哩啪拉問他計畫去哪玩呀~然後還有問一個更重點的是,你要怎麼去市中心(畢竟人家說羅馬機場很大,我很怕我找不到)

所幸他也人好好,下飛機還等我一起去拿行李(還要在做車過去另一頭那種)然後一起搭火車(其實那時候有google,公車比較便宜大約6歐,火車要14歐左右)

但到了之後我就用破英文去62公車去哪搭~好不容易找到了!

等車的人好多好多,我看到司機下來就拿手機問他:請問有到這嗎?

司機:!@$%^$%&#%*(講到了一堆義大利文就走了)

感覺就是不想理我也好像是看不懂的意思。

可是我一心想,我跟旅伴約定好時間,要趕快到!

所以就想說算了!我就上車!車上一定會指示這是哪一站。

(上車做了幾站我東張西望,居然都看不到站名!!!!!!)←開始很慌張。

然後就坐到總站了,全部的人都下車了,連司機也下車!

我想說好吧~不然我也下車好了!然後又拖著重重的行李看到旁邊還有一台一樣號碼的公車,我又上車了!

(而且我不知道怎麼買票......)

上車之後...........心裡一直想怎麼辦怎麼辦呢~然後我聽到了!!!!!講國語的台灣人!!!!!!(覺得開心)

立馬過去問他們:請問哪一站是梵蒂岡?

好心人:梵蒂岡已經過了耶!你剛怎沒下車?

我:我看不到站牌所以不知道哪裡要下車耶~~~~

好心人:那~沒關係!剛好這個公車是繞一圈的,所以等等會回去!你別擔心。

我:好謝謝謝謝謝謝你們。

很順利的,我到了梵蒂崗站,然後開始找路~~~(我沒地圖也沒網路可以google)

繞了一下問到了一個很好心的老闆:你會說英文嗎?

老闆:會一點,要講慢一點。(太好了!我也是呀!哈哈)

老闆很好心的告訴我正確的路和方向,覺得超開心的往那條路走!

走了一個半山腰約20分,還拖行李箱。(這時候已經大約快六點了,下飛機大約三點多快四點)

我拿起我英國剩下約兩三英鎊的電話打給旅伴,結果旅伴告訴我:阿~~你終於到了!我們很擔心你!因為有些關係我們換住宿的地方了....................(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!!!!)

後來要走回去開始找路,居然下起大雷陣雨

超級想哭的,可是還是忍住,覺得快天黑了要趕快找到他們會合。

之後怎麼找我就是找不到那兒~問了好多人會不會講英文,他們都說不會~

旅半來找我也找不到!我又回到了剛剛公車總站那車站!眼看已經七點多了~我決定要問計程車司機叫他帶我去!

我把電話拿給司機和旅伴溝通,一開始講英文幾句後來司機又講義大利話。

然後掛掉電話後,他也不願意載我!就霹哩啪拉比了一個方向講幾句話,感覺好像是在那邊叫我自己走去!

我只好硬著頭皮走~~~亂繞幾條巷子後,我!終!於!找!到!了!

這時候真的有哭~~~~~~還邊哭邊說媽媽我找到了(因為過程一直找不到很想回台灣了這樣)

旅伴們看到我,知道我都嚇壞了,人好好都急忙安慰我沒事吧?還好嗎?

我整個人就是驚嚇到一直說沒關係沒事!

DSC01635  

然後一整天就吃了一個cheeseburger直到找到他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妞甜八寶 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